close

大溝頂無名虱目魚丸米粉|魚肚漿|乾煎虱目魚|魚腸|在地人的隱藏巷弄美食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之38號(三郎餐包、阿綿麻糬、孫家肉粽同一巷弄)

 

首頁照片:雖然不是隱藏版的鹽埕美食了,但是每次去吃還是超多在地人在吃的。

老鹽埕永遠有找不完的巷弄美食,即使身為一個高雄人,從小就住在西子灣還是覺得永遠都沒辦法摸透到底鹽埕區還有多少老店美食還沒吃過,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一家其實也沒多隱藏版了,很多人還沒吃過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她只營業到中午時分,當地人把她當成早餐來吃,對於不是當地人來說很難為了一個早餐特地跑到那邊吃,位子其實也不會特別的難找,就在跟阿綿麻糬還有三郎餐包同一條巷弄裡面,從新樂街看到三郎餐包的招牌右轉進來巷子,不然最簡單的就是到大溝頂阿羅哈滷味對面的巷子,看要從哪一邊都很方便的。

早上去的時候基本上很好發現這一家店,因為橫跨了很多家店面,一看人潮最多的就是那間了,我大約早上11點左右到還是相當的多人,工作人員一個比一個還忙,洗碗槽裡面大概裝了滿到不行的空碗,可見得生意量有多少,因為這條巷弄還是可以騎機車進入,所以很多當地人來外帶的依然是騎車進入,所以要注意一下人車安全。

一旁的保溫爐裡面放的是炸牛蒡跟魚腸,看起來也賣得差不多的樣子了,雖然在高雄生活那麼久了,但是我還是向觀光客一樣第一次來到這邊。

主要的廚房讓我頗為意外的就是幾乎都是一個老奶奶掌控全局,統一由他發號施令,點餐也是到這邊跟老奶奶講要點些甚麼,菜全部送到桌子上的話工作人員就會跟你收錢了。

老奶奶手腳真的超快的,看她兩三下一碗碗的米粉湯就出來了,這樣的小巷裡出現這樣的景像真的相當的復古啊!

我在價目表上面思考了一下子,想一下到底要點些甚麼東西,煎虱目魚肚好像有一點平凡,這邊最特別的就是虱目魚肚漿了。

人潮一直都相當的多,看起來大部分都是當地人,很多人都還直接跟老闆娘打招呼話家常,外帶的人也相當的多。

品項跟價錢都貼在牆上的海報上,販售的品項算是還滿多樣化的。

餐桌上的調味料滿多種的,我看很多人都會用蒜醬。

過一下子工作人員就馬上把我點的餐點都送上來了,乍看之下我好像點了重複的餐點,但是其實虱目魚丸米粉跟虱目魚肚漿是有差別的,看起來就好好吃。

丸子米粉 $35(小)

丸子米粉給的虱目魚丸量還滿多的,何況這只是小碗35元的分量,CP值算是相當的高了,虱目魚丸跟平常吃到的形狀完全不一樣,這邊的丸子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混上魚將一起打出來的,可以看到表面有一些虱目魚肉,入口後的丸子相當的彈牙,可以吃到新鮮魚肉的鮮甜味,但是整體的味道跟平常吃到好吃的虱目魚丸那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

米粉是使用粗米粉,吃起來相當的Q彈,但是有一點不好食用,不管用湯匙還是筷子都不好夾跟舀,因為提供的是塑膠湯匙,所以不是很好舀,如果是鐵湯匙的話就會相對的方便許多。

湯頭喝起來就相對平凡許多了,這讓我想起來我另一家很喜歡的粗米粉,台南的邱家小卷米粉的湯頭真的是鮮甜無比,好吃極了,米粉的口感也不一樣,整體上我比較喜歡邱家小卷米粉的口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虱目魚
    全站熱搜

    椿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